Home > 公會組織

理事長的話

第四屆理事長

吳安庭

緣起於對動物的熱愛, 全心意投身於寵物產業, 我相信有諸多會員也踩著如此單純卻深厚的心念來挹注與支持這個產業的永續發展。 時代觀念的更迭帶領著我們翻新對寵物飼養的關注, 從食安、醫療技術、寵物保險, 進而寵物照護的議題等,已完全且充分的在時代更迭之中蔓延開來。
 
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發展已至第四屆, 感謝歷任歷屆理監事與會員們的一路建設引領至今, 我所接下的公會願景將著重在提升寵物食用品業者的執業精神, 唯有提高業界門檻才能期待更多的安心商品問市 ; 唯有良善心意著眼在寵物福利, 才能實現更高的人寵親密的品質水平。
 
如此的深遠心意之下, 中華民國寵物食品用品公會將繼續擔任著
(1) 企業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
(2) 協助寵物產業的興旺發展與轉型。
 
在我的任期之內, 我將全力以赴的展開以下的工作重點 :
 
一、 力促動物保護法的修法方向, 關連法令準則制定的意見提供
二、 舉辦產業講座
三、 產業連結
公會就是一個協助產業發展的平台, 我們將透過產業調查數據以及媒合國際商展的機會, 進而凝聚會員們的期許與資源 共同開創跨國性的海外商機。
 
理事長
第三屆理事長

石世琮

自從二零一九年九月接任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迄今,已整整一個寒暑。草創初期,歷經兩任理事長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帶領各屆理、監事創會及經營,至今已儼然成為寵物產業指標性的領頭羊。

「創新才能超越,超越才有進步,進步才能發展,發展才有前途」,這是個人投身寵物產業30年以來不變的座右銘。個人深知只有大步向前,才能跟進產業的腳步,只有更上層樓,才能超越巔峰,接軌國際。所以,如何創新、如何超越、如何進步、如何發展,便是這一任期內,個人的自我期許與屆次使命。

接任整整一年來,身為理事長,本人還是有義務告訴公會會員朋友以及相關寵物界人士,公會到底做了些什麼?到底這三年來要將公會、產業帶到什麼樣的境界與層次,這不是天馬行空的口號,也不是漫無邊際的空語,這是理事長應踐行的承諾,也是責任之所在:
  1. ​樹立並深植「飼養寵物的好處」的觀念,結合在地文化、國際性展會、飼主責任教育、社會公益活動,讓寵物幸福產業能更務實化、生活化與理想化、普及化。

  2. 強化公會功能,著手組織再造,在上任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中已通過設置
    • (1)學術研討委員會
    • (2)文康活動委員會
    • (3)糾紛調處委員會
    • (4)法規研究委員會
    • (5)會刊編輯委員會
    • (6)會館購置委員會
    • (7)會務發展委員會
    • (8)社會公益委員會
    等八個功能性任務編組,並定期運作,發揮服務會員、推廣基層員工教育訓練、維護會員權益、增進文康福利、強化法治教育、拓展公會能見度、謀求國際參展知名度等,以實質的作為,讓所有會員朋友及相關社會團體人士親眼目睹與親身感受。

  3. 維繫與公務部門、民意機構(如縣市議會、立法院)、學術專業研究單位、國際機構(如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德國經濟辦事處、泰國商務處…等)之良性互動,「深耕台灣,放眼天下」是公會歷久不變的方向與目標。

  4. 本人今年六月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甄聘為「動物保護諮議委員會」委員,這是一個可以和中央主管機關直接對話的有效管道與窗口,既在其位,更當為動物福利、寵物產業恪盡其力,也一定要將公會會員的心聲與期待,直接反應予中央決策單位,也讓政府能更加正視寵物產業的存在意義與社會功能。
希望所有會員朋友和業界精英之士能同心協力,一步一腳印,成就公會,再創產業巔峰!
 
理事長
第二屆理事長

高樹森

作家侯文詠近來發表睽違已久的新書,雖尚未有時間拜讀該本新作,但封面上的「痛苦,往往源自我們對於快樂的追求……」,一句簡單的話,表徵了許多層面。 且不論是侯文詠新書表達是愛情、抑或是人人需要面對的親情;在寵物這個快樂產業,我與所有業界朋友們一樣,我期許能夠除去痛苦地快樂的追求,不僅僅在產業上,也希望公會與政府單位能多多雙向溝通,能對產業有所幫助。
一年來,追求快樂的路上難免有小顛簸、也有未臻完善之處。一年當中,我們積極拜會政府機關請益商討、與其他的社團及公會組織意見交流、在全台北、中、南各寵物展共同推動寵物市場、國外參訪促進產業溝通、舉辦或參予研討會等等,皆旨於協助產業更加蓬勃。
感謝所有理監事近一年的充分信任與支持愛護,及會員朋友們的寶貴建議,本公會得以順利推動各項工作,完成既定目標,本人在此謹致萬分謝意。 期與各位業界先進、朋友們在來年共同努力,推展各項會務工作。相信公會會更好,扮演更稱職的社團角色。
謹以此文敬祝與會來賓平安順心,本屆大會圓滿成功!
 
理事長
第一屆理事長

鄒嵩棣

秋冬春夏,一眨眼又是一個三載的時光與任期的輪迴,猶記三年前的創會大會中曾言:「此刻的心情跟下台的心情是一樣的,只有責任感,沒有得失心!」
八月中下旬和許多業界朋友先後參觀了上海國際寵物用品展,從大陸產業結構、市場需求、消費者人潮以及產品多樣化、經營多元化的角度觀之,不可置疑的,中國大陸的寵物產業絕對是全世界先進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個人深切認為,未來公會的領導人,必須結合更多有德、有能、有志之士,紮穩台灣現有的產業、站穩並立足台灣、複製台灣的經驗、移植台灣的優勢,才能逐鹿中國,這個願景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只要攜手共進,大家同心齊力,共存共榮的未來是指日可待的。
就非官方保守估計,台灣寵物業總產值已遠遠超過新臺幣300 億元,目前仍正向而穩定地成長中,本人也與有榮焉,獲得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肯定並擔任監事一職,將來更希望藉著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的國際光環與深耕實力,能讓寵物產業更能嶄露頭角,在國際性市場及寵物業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這就是我們寵物業界競爭優勢,也是我們放眼天下的最好契機。
感謝三年來所有理、監事們充分的信任與授權,讓這個經過篳路藍縷艱辛的路程才創設的公會能夠順暢運轉。這期間我們建立一些制度及規範奠下良好的基礎,讓這辛苦創立的全國性公會,能夠穩健發展、永續傳承。
卸任在即,沒有依依離情,因為我永遠與各位同在,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行。
 
理事長